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神界二三事(第二十章)

         “天帝陛下、帝后殿下驾到!”侍从喊道。


  “微臣参见天帝陛下、帝后殿下!”楚亘宁寝宫门口的侍卫吼道。


  “微臣参见天帝陛下、帝后殿下!”毓骁见啟昆帝和裘振来了,也只好行礼了。


  “好了,你们都平身吧。雪莲神君,朕听说你想硬闯阿宁的寝宫是吗,你这样做也太不把朕放在眼里了吧?”啟昆帝佯装怒道。


  “回陛下,微臣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微臣真的很想见二殿下,所以才会这样,望陛下谅解!”毓骁回答道。


  “那你那是回去吧,之前阿宁已经和朕说过了,他不想见你。”啟昆说道。


  “陛下,请您让微臣见二殿下一面吧,微臣真很想见二殿下,请陛下成全!”说着,毓骁又向啟昆帝下跪了。


  “早知如此,你早干嘛去了?你知道你在人间的时候,把阿宁伤得有多深吗?”啟昆帝质问毓骁道。


  “微臣知道,在人间之时是微臣伤害了二殿下,微臣此次前来就是来向二殿下道歉的,所以请陛下恩准微臣向二殿下当面致歉!”毓骁再次恳求道。


  “道歉?你对阿宁的伤害,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吗?你知不知道,阿宁刚回到神界的时候,他生活得很好,因为他失去了在人间的一切记忆,可是,在你回到神界的那一天,他的记忆恢复了,他想起了在人间的一切,因为这样,以前在神界,他从来不喝酒,可是这次他却把自己灌醉了,想要以此来忘记你给他的痛苦,这一切岂是你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啟昆再次质问道。


  “陛下,微臣知道这一切都是微臣的错,微臣愿意受任何处罚!”毓骁听到啟昆帝的话,知道了自己楚亘宁的伤害有多大,所以他决定接受啟昆帝的处罚。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司法神君,把你的法器给朕一件,朕要亲自处罚这个小子!”啟昆帝对司法神君说道。


  “陛下,这……”司法神君有些为难,这雪莲神君在人间的时候,虽然对不起二殿下,可那毕竟是两位在人间历劫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按道理来讲这件事情是不归司法神君管的,要是用法器对付雪莲神君,那就像是动用私刑一样了。


  “等等!皇兄,您就别为难司法神君了,这件事情是臣弟和雪莲神君之间的私事,还是教给我们自己来处理吧!”楚亘宁在寝宫里听到了啟昆帝和毓骁之间的对话,便出来阻止啟昆帝。


  “阿宁,你怎么出来了?你不是不想见他吗?”看到楚亘宁出来了,啟昆帝马上说道。


  “皇兄,我知道您关心我,可是先生说得没错,不管怎么样,我终究还是要面对他的,所以您还是让我们自己来解释这什事情吧!”楚亘宁对啟昆帝说道。


  “好吧,既然这是你的决定,那我尊重你。”啟昆帝只好答应道,因为他知道,楚亘宁决定了的事,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


  “那好,那就请皇兄您和皇嫂与司法神君暂时回避一下!”


  “好吧,阿振,司法神君,我们就先回避一下吧!”啟昆帝说道。


  “好的,阿振!”裘振回答道。


  “是,陛下!”司法神君回答道。


  然后,啟昆帝就带着裘振和司法神君离开了。


  “雪莲神君,请进来坐吧!”楚亘宁对毓骁说道。


  “是,二殿下!”毓骁终于见到了楚亘宁,他本来应该很高兴的,可是他看到一脸冷漠的楚亘宁,他的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雪莲神君,我已经知道你的来意了。其实,你不用来向我道歉的,在人间的时候,我们都有错。是我杀了太师,还嫁祸给了慕容黎,要不是我从中做梗,也许你就可以和他在一起了,其实我知道,你对他的爱并不比执明对他的爱少,是我拆散了你们,你会那样对我也是情有可缘的,这一切都过去了,你不必再如此介怀,也不用再对我觉得愧疚了。”楚亘宁硬撑着说完了这些话,表面上依旧冷漠,心里却已经泪流满面了。


  “不是这样的,二殿下,你误会了!在人间的时候,瑶光王室和遖宿王室是有一点血缘关系的,所以算起来,那个时候阿黎是我的小叔叔,所以他在遖宿的时候,我才对他那么好。自从王兄走了之后,小叔叔阿黎就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只是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我觉得误会了他,让他受了委屈,是大不孝,对不起列祖列宗,何况我本来就不想征战天下,所以才决定退出中垣的!”毓骁见楚亘宁果然误会了自己对慕容黎的感情,便马上急着解释道。


  “就算是如此,当初也是我杀了太师陷害了他,让你们师侄离心,也让遖宿陷入战乱,终究是我有错在先,所以雪莲神君你真的不必如此自责!”楚亘宁听了毓骁的话,心中不自觉地有一丝欣喜,但楚亘宁自己还没有察觉道,他一心以为毓骁只是因为愧疚来向自己道款的。


  “二殿下,您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说过了,我爱的不是阿黎,我爱的人是您啊!”毓骁终于把这句话说出口了。


  “雪莲神君,你别说笑了,你爱的人怎么可能是我呢!你不用这样的,我说过了,你不用对我感到太过愧疚而想用这样的方式补偿我,你不用这样的!”楚亘宁听到毓骁的话,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惊讶,他从来没有想过毓骁会爱自己。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爱你的!自从你离开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爱上你了,可是我一直不愿意承认,因为那个时候我认为你是杀害老师的凶手,直到后来我看到老师的遗物,我才知道原来老师早就身患了绝症,他本来就时日无多了,所以才会和你商量用他的命来换取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帝王,也才知道原来你早就倾心于我,可是当我发现这一切的时候,你已经死在了执明的手中,我连一个补偿你的机会都没有!在人间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真的很痛苦!所以,请你给我一个可以补偿你的机会好吗?”毓骁再次恳切地说道。


  “就算是如此,可是你对我的伤害已经造成了,我知道在人间的一切不能怪你,可是我忘不了,我忘不了当时你对我说要了却我们君臣之谊的话,忘不了你赐给我的那八十一钉锥心刺骨的痛,我也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你,所以我不可能再给你机会!”楚亘宁下定了决心说道。


  “二殿下……”毓骁听了楚亘宁的话,着急起了。


  “够了,你还是快回去吧,以后我们就这样再也不要见面了,因为来人哪,请雪莲神君出去!”楚亘宁硬撑着把话说完,然后转身进了里屋,他不想再看见毓骁,不想再听到毓骁忏悔的话,因为他害怕自己会心软,会忍不住原谅他,然后再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再次受到同样的伤害。


  “雪莲神君,请您离开吧!不要再让属下们为难了!”侍卫说道。


  “好,既然如此,那我就先离开了。”毓骁说道,而他心里的想法是:既然这八十一钉是我们过不去的坎,那我就还你八十一钉!


  之后,毓骁就离开了。


  “司命神君,您说得真没错,这鲲鹏神君果然厉害,能够让二殿下鼓起勇气去面对雪莲神君,从他自己的口中说出他们二神之间问题的症结所在!不过,司命神君,您说这雪莲神君会怎么还二殿下那八十一钉呢?”在轮回之镜前,侍从问司命神君道。


  “这个嘛,我们继续看,你就知道了。”司命神君意味深长地说道。


  PS:小小地剧透一下,楚亘宁和毓骁之间最大的神助攻即将出现,他在人间见证了获得了天下却失去了心爱之人最后孤独终老的毓骁的下半生的生活。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