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6)

    俗话说得好,失去后才会珍惜,对于现在的陵光来说,怕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自从公孙钤离开之后,陵光才知道公孙钤对于自己有多重要。

  直到公孙钤离开之后,陵光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他。

  直到公孙钤离开之后,陵光才明白原来自己之前对于裘振的感情,并不是爱情,对于陵光来说,裘振是一个人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所以当裘振在他面前自杀的时候,自己才会那样心痛,而裘振又是因为自己才死的,所以自己对他一直充满愧疚。

  可是,当陵光得知公孙钤中毒身亡的时候,陵光的心不是很痛,而是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死了。

  但是,陵光知道,公孙钤不希望他这样一直颓废下去,公孙钤曾经说过:

  “王上,这天下不是一个人的天下,您也不是一个人的王,天璇子民还等着您更进一步啊!”

  所以,陵光没有像之前那样颓废了,他振作了起来,他想做一个如公孙钤所希望的一个君王。

  当裘振化作顾十安回到陵光身边的时候,陵光的确是有所察觉的,可是此时的陵光已经不像之前那样了,他想着即使是裘振真的回到了自己身边,他与裘振也终究只能是君臣了,因为陵光的心已经给了公孙钤。

  当裘振化身顾十安来到陵光身边之后,裘振很是欣慰,因为陵光终于重新振作了起来,而裘振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公孙钤,裘振也终于放下了心,因为陵光终于知道自己对公孙钤的爱。

  于是,裘振给公孙钤写了书信,告诉他如今的陵光终于振作了起来,而陵光的振作是因为公孙钤。

  公孙钤在收到裘振的信之后,公孙钤也终于是放下了心,原来,原来王上真的被我感动了,他真的爱上我了,我一定要快点回到他身边去,然后公孙钤加快了养伤的进度。

  楚亘宁化作艮墨池去到枢居,开始他一直不明白仲堃仪当初为何要背弃孟章,所以其实楚亘宁开始对仲堃仪并没有好感。

  直到楚亘宁看到仲堃仪亲手为孟章刻的木牌,仲堃仪以为是慕容黎杀了孟章,而处处与慕容黎作对,看到了仲堃仪对孟章的愧疚,楚亘宁才相信也许正如公孙钤所说,当初仲堃仪背弃孟章绝决而去,应该是有苦衷的。

  楚亘宁突然觉得仲堃仪现在活着的意义似乎就是与慕容黎作对,替孟章报仇。

  不过,楚亘宁看到第二季的疯疯土,心里觉得很是痛快,因为仲堃仪此时对孟章充满了愧疚,他以为孟章真的死了,仲堃仪就连在梦中都不敢见孟章。

  当然,楚亘宁把自己在枢居中了解的仲堃仪的情况,以书信的方式寄回了天山。

  “王上,这是楚公子从枢居寄回来的书信,共主让我们把它呈给您,您要不要看看?”凌司空呈上楚亘宁的书信问道。

  “也好,拿来本王看看吧!本王也正想看看仲卿在枢居的情况。”本来,孟章想说的是:不用了,本王现在不想知道关于他的任何情况,可谁知话到嘴边却变了,孟章在心里把自己鄙视了一番:他都这样对你了,你还关心他干什么,孟章啊孟章,你真是没出息。

  “是,王上!”

  然后,孟章打开了楚亘宁的书信,书信中写到了仲堃仪对孟章充满愧疚,仲堃仪在枢居是如何思念孟章,仲堃仪为了替孟章报仇是如何与慕容黎作对的。

  其实,孟章在看完楚亘宁的信之后,他就已经原谅了仲堃仪,因为孟章是真的很爱仲堃仪啊。

  也许真正地爱一个人,即使他曾经伤害过你,等到那伤痛过去,你还是会原谅他吧!

  楚亘宁之后在仲堃仪的安排之下,来到了天璇,他看到陵光与顾十安很亲密的样子,心里很是不安。

  楚亘宁作为啟昆帝的表弟,其实对裘振一直心存芥蒂,因为当初裘振为了天璇而刺杀过啟昆帝,但是楚亘宁知道啟昆帝很爱裘振,所以楚亘宁当然不会伤害裘振。

  于是,楚亘宁私下找到了顾十安。

  “裘先生,您知道的,啟昆哥真的很爱你,所以我请求您千万不要背弃他!”

  “阿宁,你放心,我对陵光只有君臣之意,我爱的人从来都只有阿啟。还有,其实陵光对我的身份已经有所察觉,但是陵光并没有对我有什么其它想法,陵光如今对我也只有君臣之谊,因为陵光爱的是公孙钤。”

  “嗯,那就好!”

  之后,遖宿王毓骁为了慕容黎而进攻天璇,仲堃仪把毓骁的藏身之处告诉艮墨池,本来此时的楚亘宁就涉世未深,对于这些事情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于是乎,艮墨池就这样去伏击了毓骁,自然是失败了。

  之后,艮墨池又夜探毓骁的住所,躲在屋外的艮墨池听到了毓骁的话。

  “有明主自然就会有明臣,有明臣便自然会选择明主!”

  此时的艮墨池还没有见到毓骁,便对毓骁产生了好感。

  之后,毓骁因为慕容黎的计谋以为天璇抓走了慕容黎,姻缘巧合之下,毓骁抓住了艮墨池。

  毓骁拿剑指着艮墨池,问他知不知道慕容黎在哪里,不过艮墨池是真的不是我慕容黎在哪里,而楚亘宁作为啟昆帝的表弟,也自然不会像别人那样慌乱,所以楚亘宁一直很淡定地和毓骁搭话,毓骁见到艮墨池如此端庄,觉得眼前一亮,又见他似乎真的一点都不害怕,觉得他说的应该是真的,于是便毓骁便放他离开了。

  其实,楚亘宁自从在那间木屋里听到毓骁的话之后,就派人去打听了毓骁的消息,楚亘宁得知毓骁与毓埥不同,毓骁本不喜战争,之前他为了不让遖宿再陷入战乱,还准备刺杀毓埥,由此看来,毓骁真的是一位明君,此番艮墨池又见到了毓骁,毓骁身着白衣,像一朵雪莲花一样,让艮墨池对他的好感又加深了一层。

  于是,楚亘宁在得到啟昆帝的同意,便来到了遖宿,投靠了毓骁。

  其实,啟昆帝早就知道天璇气数已尽,就算裘振回到陵光身边,也无力回天,所以啟昆帝同意楚亘宁去了遖宿。

  其实,陵光中毒、裘振和公孙钤的遗体被盗等一系列行为都是啟昆帝和楚亘宁以及陵光和裘振的计策,为的就是让人以为艮墨池真的背叛了天璇,其实陵光所中之毒早就被艮墨池给解了,余毒未清是装出来的。

  在天权和遖宿攻下天璇之前,啟昆帝让人把裘振和陵光带回了天山,所以死在战场上的不过是替身而已。

  不过,楚亘宁和啟昆帝都没有想到,楚亘宁去到毓骁身边却会让楚亘宁遭受到他此生最大的劫难。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