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八章)

     仲堃仪和孟章回到天枢之前,先行一步赶回天枢的凌司空和夫子已经把一切都打点好了。

  现在的天枢已经没有了三大世家,而且现在朝堂上的朝政大多都是仲堃仪在枢居所招来的徒弟,天枢朝堂总算是完全掌握在了孟章与仲堃仪的手中。

  所以,仲堃仪和孟章回到天枢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举行婚礼,以仲堃仪的性子肯定是巴不得早点把孟章娶到手,然后明正言顺地“吃掉”孟章。

  于是乎,仲堃仪和孟章在回到天枢之后的第五天就举行了婚礼,婚礼自然是由凌司空和夫子一手操办的。

  到了晚上,仲堃仪推掉了所有人向他敬的酒,在招待完宾客之后,仲堃仪迫不及待地入了洞房。

  “章儿,今天我终于娶到你了,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

  “仲哥哥,能够嫁给你,我也很高兴啊!”

  “那,章儿,今晚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我们应该要圆房的,你害怕吗?”

  “当然不害怕了,仲哥哥你是我最爱的人,所以我不害怕!”

  “那,今晚就辛苦章儿了!”

  然后,仲堃仪吻住了孟章,将他压倒在床上……

  之后,又到了第三天。(我为什么又要说“又”?)

  第三天的时候,孟章才勉强下了床,本来仲堃仪今天不要他起床的,但是凌司空和夫子求见孟章,孟章自然决定要去见凌司空和夫子,仲堃仪也只得让他去了,当然,仲堃仪还是全程跟在孟章身边。

  虽然仲堃仪把之前枢居所有的资源都带回了天枢,但这点资源还是不够让天枢完全富裕起来,所以天枢想要彻底摆脱贫穷,就必须与他国通商。

     本来,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这时,凌司空和夫子前来拜见孟章。

  “微臣参见王上!”

  “凌司空,夫子,你们有什么事情要来见本王吗?”

  “回王上,微臣和夫子此次前来是来请辞的!”

  “请辞?凌司空,夫子,你们要离开吗?”

  “回王上,请王上谅解,微臣和夫子年事已高,近来我们发现自己办事的时候越来越力不从心,恐怕以后我们不能再为王上分忧了,所以微臣斗胆前来请辞,望王上恩准!”

  “也罢,凌司空,夫子,你们这些年来确实是为了天枢、为了本王操劳了不少,现在你们都老了,也是该告老还乡了,本王就恩准你们的请辞吧!”

  “微臣谢过王上!”

  然后,就这样,凌司空带着夫子告老还乡了,这朝堂上的事情就全部交给了孟章和仲堃仪。

  这样一来,仲堃仪和孟章就变得忙碌起来,孟章在处理与各国的通商事议,仲堃仪则忙着处理天枢学宫复学的事情。

  于是乎,仲堃仪和孟章就这样分隔两地了,一个在天枢王宫,一个在天枢学宫,这让刚刚才和孟章成亲的仲堃仪怎么受得了,

  所以,这一天仲堃仪终于忍不住飞快地赶回天枢王宫,迫不及待地去见了孟章。

  “章儿,我回来了!”仲堃仪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抱住了孟章。

  “仲哥哥,你怎么回来了?学宫复学的事情你处理完了吗?”孟章问道。

  “章儿,学宫的事情我还没处理完呢!可是我太想你了,所以我就回来见你了!”

  “可是,仲哥哥,学宫复学的事情是很重要的,你怎么能就这样回来呢?”

  “章儿,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知道这段时间我有多想你吗?我们才刚成亲没几天,我就被拉去处理学宫复学的事情,我和你就这样分隔两地,这个世界上哪有这样对新婚丈夫的啊,我,我太想你了,所以才回来的,你,你还怪我,章儿,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仲堃仪一脸委屈地说道,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

  “好了,好了,仲哥哥,你别这样好不好!是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怪你。其实,你能回来,我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我也很想你!”

  “章儿,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我,我对天发誓!”

  “章儿,其实,你不用发誓,用实际行动证明就是了!”

  “那我该怎么证明啊?”

  “用这样证明就行了!”

  说完,仲堃仪吻住了孟章,又一把把他抱了起来,然后把他放到了床上,褪去了孟章的衣物……

  然后,没错,还是到了第三天,孟章才从床上下来。

  “仲哥哥,你,你怎么还没去学宫啊?”孟章醒来,发现仲堃仪不在身边,还以为他已经去了学宫,没想到,刚一来到寝宫门口,就见到了仲堃仪。

  “哦,章儿啊,学宫复学的事情你不用操心了,我已经让苏师兄去处理学宫复学的事情了。”

  “你让苏严去学宫了?”

  “嗯,苏师兄以前本就是学宫的学子,他比我更了解学宫,对学宫的很多事务也比我熟悉,他处理学宫的事情也我更容易!”

  “嗯,可是这苏严毕竟是苏翰的侄子,这会不会有什么不妥?”

  “章儿,这一点你放心,苏师兄随我在枢居待了两年,他的为人我很清楚,他与三大世家是不同的,他是一个忠君爱民的君子,以后由他做学宫的夫子,让他用自身的经历来教导他人,这样才更有说服力,也更能让这天枢的百姓明白什么是忠君爱国!”

  “嗯,既然仲哥哥这么说了,那我就没什么好担忧的了,以后就让他做学宫的夫子,学宫的所有事务都让他去处理好了!”

  于是乎,就这样,苏严成为了天枢学宫的新任夫子,全权处理天枢学宫的事务。

  而仲堃仪和孟章呢?他们自然是忙着与各国通商的事情了,因为这次有仲堃仪的帮助,孟章处理起与各国通商的事情自然是容易多了,没过多久,孟章和仲堃仪就处理好了通商的事情。

  之后,孟章给自己和仲堃仪放了假,仲堃仪带着孟章回了枢居住了一段时间,过了一段悠闲的小日子。

  远在天枢学宫的苏严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他处理完了学宫复学的事情,就忙着给新来学子们讲学呢!不过,他在闲暇时总会想起一个叫“小胖”的人。

  PS:我会写苏严和小胖,是因为我答应过北辰墨依小可爱。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