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神界二三事(第十四章)

    “启禀司命神君,雪莲神君毓骁已经历劫完毕回到神界了。”侍从说道。

  “看来,二殿下的记忆也要恢复了,唉,这记忆恢复了,那伤疤也就揭开了,痛苦也就回来了,老天爷啊,你对二殿下果然和当年对我一样残忍啊!希望二殿下,你能够经得住三生石对你的考验吧!”司命神君说道。

  毓骁回到神界之后,开始了他日常喝醉的模式。

  “老天爷,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遇到艮卿,为什么要让我误会他,为什么要我伤他那么深,为什么。要让我在人间活那么久,为什么要让我在他离开我之后,才让我发现我有多爱他,为什么要让我一辈子都活在思而不得的痛苦中!我原本以为只要我死了,就可以解脱了,可我,可我是雪莲神君啊!我还有几千年的寿命,我这几千年都忘不了艮卿了啊!”毓骁一边喝酒,一边抱怨道。

  “小雪莲,小雪莲,你在哪儿啊?”这个时候,毓埥出现在毓骁的府上。

  原来,毓埥在遖宿宫听说毓骁回到神界的消息之后,便向蓬蓬告了假,来见毓骁,毕竟毓骁在人间是自己的弟弟,关系也还不错,两个人又都巧合地姓“毓”,毓埥便决定认下毓骁这个弟弟,自己以后也有兄弟了,就不用再羡慕四大守护神兽他们了。

  “启禀饕餮神君,我家神君从人间回来之后,就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喝酒,还下了命令让我们都不能去打扰他!”侍从说道。

  “什么?这毓骁回神界之后也一直在喝酒?这一个个地都怎么回事,之前朱雀也是这样,从人间回来的时候就开始喝酒,真是不像样!我得去和小雪莲好好说道。”毓埥说道。

  然后,毓埥就用法力打开了毓骁的房门,大踏步地走了进去。

  “小雪莲,你怎么坐在这里啊?”毓埥进门后看到了坐在地上的毓骁。

  毓埥走到毓骁身边,才发现他已经喝醉了。

  “小雪莲,你怎么也把自己喝得这么醉啊!真是的!”

  “饕餮兄,你来了。饕餮兄,你知道我有多爱艮卿吗?你知道思而不得是什么样的感觉吗?你知道吗,我在人间的每一天都很想他,我以为自己死了之后就可以解脱了。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个凡人,这样我就可以轮回转世,也许我就可以再遇见艮卿了,可我偏偏是雪莲神君,我不能再转世,不能再见到他,在人间的时候,我已经尝尽了相思之苦,以后我还要再在神界承受这种痛苦几千年,艮墨池这个人已经永远在我的心里了,我要怎么熬过去没有他在我身边的几千年时光啊?”毓骁对毓埥说道,之后他慢慢地睡着了。

  “唉,又是一个为情所困的神君。还好,我和蓬蓬在神界的时候就认识了,很早就各自表明了心意在一起了,中间也没什么波折,老天爷果然还是公平的!来人哪,把你们家神君扶回床上休息吧!”

  “是,饕餮神君!”

  之后,毓埥回了遖宿宫,告诉了蓬蓬关于毓骁的事情。

  “这小雪莲也和朱雀一样,是为情所困了,可朱雀至少比小雪莲幸运一点,那公孙钤也是神君的毕方神君,可是这艮墨池可不是我们的神界的人,他只是个凡人啊,这该怎么办啊?”毓埥问道。

  “我到是有个办法,就是不知道小雪莲愿不愿意牺牲了。”蓬蓬说道。

  “蓬蓬你快说吧,以小雪莲现在的状态,只要能有办法可以再见到艮墨池,我相信他一定会不顾一切地!”

  “嗯,那我就说了。据我所知,神界的人下凡一般有两种方法,一个方法是根据三生石的指示,由司命神君安排神界的神仙下凡,另外一种是在神界犯了错误,由司法神君惩戒而被贬下凡!”

  “被贬下凡!这个方法也太残忍了吧!”毓埥说道。

  “你别急,我还没说完。这由司法神君惩戒而被贬下凡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犯了大错,被剔除神籍,贬下凡间,还有一种是因为犯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错,被贬下凡经历一世的苦难,之后再回神界,这一种情况其实和去人间历劫差不多。所以我的意思是小雪莲犯个错误,被贬去人间经历一世苦难,说不定他在人间会再次遇到艮墨池。”蓬蓬说道。

  “好,那就这么办,等小雪莲醒过来,我马上去告诉他这个消息。蓬蓬,你真是太聪明了,不愧是我的夫君!”

  这边,楚亘宁同样在恢复记忆之后,同样选择了喝酒。

  “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恢复记忆,为什么要让我记起人间的一切,把人间的一切就都留在人间,让一切成为过去,不好吗?为什么要让我记起他,为什么连那些他留给我的伤痛都要让我记起来,他是雪莲神君啊,我以后要怎么面对他!就让我彻底忘记他,不好吗?我是楚亘宁,不是艮墨池啊!我才不要做艮墨池,不要!”楚亘宁一边喝酒一边说道。

  正好,这个时候啟昆和裘振夫夫来看望楚亘宁。

  “阿宁呢?”啟昆问侍从道。

  “回陛下,二殿下已经喝醉酒,微臣们已经把他扶回床上休息了。”侍从回答道。

  “阿宁喝醉了,这怎么回事,阿宁以前从来不喝酒的!那阿振,你和我一起去看看阿宁吧!”

  “好!”

  然后,啟昆和裘振来到了楚亘宁的床边。

  “阿宁怎么喝得这么醉?你们是怎么照顾阿宁的?怎么让他喝这么多酒?”啟昆问道。

  “回陛下,二殿下恢复了在人间的记忆之后,就自己喝起了闷酒,还把我微臣们都轰出了房间,不让我们进去!”

  “那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话,关于为什么二殿下会喝得这么醉的?”

  “回陛下,二殿下不让我们靠近他的房间,所以我们也听得不是很清楚,微臣也只是隐约听到二殿下说了一句,‘我是楚亘宁,不是艮墨池啊’什么的!其它的就没听清了。”

  “这句话什么意思啊?难道阿宁不开心和这个叫艮墨池的人有关吗?阿宁在人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喝成这样?”啟昆想不明白。

  “那阿啟,不如我们明天去问问司命神君吧,以阿宁的性格,想必他也不会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裘振说道。

  “嗯,好,就这么办。”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