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神界二三事(第十八章)

      毓骁就这样来到了天权宫。


  “启禀玄武神君、琉璃神君,雪莲神君求见!”侍从报告道。


  “哦,既然是小雪莲来了,快让他进来吧!”慕容黎听到侍从的话,便马上回答道。


  “是!”


  然后,毓骁就进了天权宫。


  “阿黎,执明,我来向你们道贺了!”毓骁向慕容黎和执明喊道。


  “小雪莲,欢迎欢迎!来,快坐下说话!”慕容黎说道。


  “好嘞!阿黎,你小心一点啊!”说完,毓骁便坐下了。


  “对了,小雪莲啊,你是从遖宿宫来的?”执明问道。


  “是啊,我去向饕餮兄和蓬蓬大哥贺喜了。”


  “哦,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啊?”


  “我准备再下凡一趟!”


  “下凡,你又要下凡干什么?”


  “我,我想去找艮卿。”


  “艮卿?你是说艮墨池?”


  “没错,我想去找他。在他离开我之后,我才发现自己爱上了他,可是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在你们去世之后,我做了天下共主,可是我从来没有真正地开心过,我在人间思念了他几十年,我原本以为只要我死了,就可以转世再去找他,可我却回了神界,就再也不可能遇见他了。所以,我决定按照饕餮兄和蓬蓬大哥的方法,在神界犯个错误,让司法神君判我下凡去经受一世的苦难,这样我就有机会可以再见到艮卿了。”


  慕容黎和执明听了毓骁的话,刚想把楚亘宁就是艮墨池的消息告诉毓骁,不料慕容黎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


  “啊!我的肚子好疼!”慕容黎突然叫了起来。


  “阿离,你怎么了?”执明着急地问道。


  “我,肚子好疼,应该是,应该是要临盆了!”慕容黎说道。


  “什么?阿离你要临盆了!那我马上去找司医星君和接生婆婆!”执明又着急地说道。


  “执明,你等等,你还是留在这里照顾阿离,我去找司医星君和接生婆婆,阿离现在最需要的是你!”


  “那好,毓骁,就辛苦你了!”


  之后,毓骁就去找司医星君和接生婆婆了。


  “阿离,你放心,司医星君和接生婆婆马上就到,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身边的!”执明握着慕容黎的手说道,慕容黎因为疼得厉害,一直紧紧地抓着执明的手。


  还好,毓骁很快就找来了司医星君和接生婆婆。


  经过一番辛苦的努力,慕容黎总算是把孩子给生下来了。


  “阿离,你来看看孩子,长得真像你!”执明把孩子抱给慕容黎看。


  “嗯,阿明,这孩子也像你啊!不如,我们就给孩子取名为执晏,好不好?”慕容黎问道。


  “好,没问题,阿离,我听你的!阿离,你刚生完孩子,还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吧!”执明回答道。


  “嗯,好!”然后慕容黎就睡下了。


  “那好,既然阿黎也睡下了,那我也就不打扰了,我先告辞了!”毓骁说道。


  “好!那我送送你!”执明说道。


  然后,毓骁就离开了。


  就这样,执明和慕容黎就忘了告诉毓骁楚亘宁就是艮墨池的事情。


  第二天,慕容黎醒过来,这才想起他还没有告诉毓骁楚亘宁的事情,便马上让人去告诉毓骁这个消息。


  “子煜,你马上去找小雪莲,把二殿下楚亘宁就是艮墨池的事情告诉他,别让他做傻事!”慕容黎对子煜说道。


  “是,琉璃神君!”子煜答道。


  然后,子煜就去找毓骁。


  子煜去到毓骁府上的时候,毓骁正准备出门。


  “雪莲神君,请留步!”子煜对毓骁说道。


  “子煜,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毓骁问道。


  “在下是为艮大人的事情来的!”子煜答道。


  “你是说艮卿?你知道艮卿的事情?”毓骁又问道。


  “是的,其实,我们神界天庭的二殿下就是艮墨池!”子煜回答道。


  “你说的是真的?”毓骁有些惊讶。


  “是的。在您来天权宫之前,二殿下也来过天权宫,他说他和我们一样也是下凡去历劫的,他本早就应该来拜访玄武神君,只是他在之前回到神界的时候,失去了在人间的记忆,所以不记得自己是艮墨池,直到最近他才想起来,所以他才来天权宫给玄武神君和琉璃神君道贺,我们也才知道原来二殿下就是艮墨池。”子煜回答道。


  “那真是太好了,如今艮卿就在神界,我也就不用下凡了,我马上去找艮卿!”毓骁又惊又喜。


  然后,毓骁就去找艮墨池了。


  不过,毓骁还没有走到楚亘宁的寝宫,就听见了侍从的话,二殿下楚亘宁去了天枢宫,而青龙神君孟章刚刚生产,这二殿下就暂时留在天枢宫照顾孟章了,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


  于是,毓骁又马上转身去了天枢宫,当然,他还是没有忘记给仲堃仪和孟章准备了贺礼。


  “启禀二殿下、青龙神君、鲲鹏神君,雪莲神君求见!”侍从报告道。


  听到侍从的话,正准备拿起茶杯喝茶的楚亘宁把手中的茶杯摔在了地上。


  “亘宁,你怎么了?”仲堃仪问道。


  “啊,先生,我,我没事!”楚亘宁有些慌乱地回答道,然后赶忙准备把茶杯捡起来。


  “亘宁,这茶杯让侍从捡起来就行,你别逞强了,你是不是不想见他?”仲堃仪阻止了楚亘宁,并问道。


  “先生,学生,学生的确是不想见他!”楚亘宁见仲堃仪说出了自己的心思,也就只好承认了。


  “那好,你就在这里待着吧,我去见他!”仲堃仪说道。


  “好,学生多谢先生!”楚亘宁感激地说道。


  “好了,你我师徒之间不必如此客气!”仲堃仪说道。


  然后,仲堃仪就去见了毓骁。


  “在下毓骁拜见鲲鹏神君!”


  “雪莲神君你不必如此客气,请坐!”


  “多谢鲲鹏神君!在下此次前来是来向鲲鹏神君和青龙神君贺喜的!这是贺礼,请收下!”毓骁说道。


  “多谢雪莲神君!”


  “对了,怎么没见到青龙神君啊?”


  “章儿刚生产完,还不便见客,望雪莲神君谅解。雪莲神君你此次来天枢宫,怕不仅是为了向在下和章儿贺喜的吧!”仲堃仪见毓骁心不在焉地眼晴到处瞥,便明白了他的来意。


  “鲲鹏神君果然聪明,在下此次前来是来找二殿下的!”


  “那雪莲神君你,已经知道二殿下与你的渊缘了?”仲堃仪问道。


  “是的。所以请鲲鹏神君让我见见二殿下!”毓骁诚挚地说道。


  “雪莲神君,不好意思,这件事情我不能答应你,因为二殿下已经说过,他不想见你,所以我也爱莫能助!”仲堃仪回答道。


  “鲲鹏神君,请你答应我,我真的很想见他!”毓骁再次恳求道。


  “雪莲神君,你不用再说了,于公,他是天庭的二殿下,他的旨意我必须遵从;于私,亘宁现在已经是我的徒弟,他不想见你,我作为他的师父自然也会顺着他的心意,所以,我是不会让你见他的,你还是请回吧!”仲堃仪坚定地回答道。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