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八章)

        正如楚亘宁所预料的那样,啟昆帝以最快的速度派人将他救走了,可是此时的楚亘宁已经挨了毓骁所赐的八十一钉。

  当啟昆帝看着满身是血、浑身是伤的楚亘宁,他心疼极了,对毓骁也自然是充满了愤怒。

  “把最好的药都给阿宁用上,你们要是不给我把阿宁治好,你们也就不用再活着了!”

  “是,陛下!”

  此时的啟昆帝心里很是激动,连说话的声音都比平时洪亮了不少,而且满脸怒气,这与平时的啟昆帝截然不同,这时下属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帝王之怒”。(当然,啟昆的皇炸威力也是很大的。)

  “还有,好你个遖宿王,你居然敢赐给阿宁八十一钉,把他伤得这么重,我要是不灭了你遖宿,就枉为阿宁的表哥了!”

  “来人哪,马上整顿军队,朕要攻打遖宿!”

  “是!”

  太尉不敢忤逆啟昆帝,便只得应道。

  但太尉知道,啟昆帝此时是在气头上,才会这样,便马上吩咐下人道:

  “马上派人去把裘先生请来,现在能够拦着陛下也就只有他了!”

  “是!”

  然后,下属马上去找裘振了。

  “裘先生,楚公子被遖宿王赐了八十一钉,现在陛下因为楚公子要去攻打遖宿,太尉来让我请您去劝劝陛下!”

  “怎么会这样!你马上去回复太尉,让他先别轻举妄动,我马上去见阿啟,另外你再让几个人去找天玑王、天枢王和天枢王,告诉他们此次的事情是因阿宁而起,别让他们对阿啟有所误会了!”

  “是!”

  然后,裘振赶忙去见啟昆帝了。

  “阿啟,你先别急,我知道你关心阿宁,可是这攻打遖宿不是一件小事。现在还不到我们出手的时候,你之前也对天玑王他们说过要和平地重建钧天,要是我们就这样攻打遖宿,那怎么让他们相信我们的诚意呢!”

  “可是,阿振,遖宿王伤了阿宁,这件事情不能就这样算了!”

  “我知道,这件事情当然不能就这样算了,伤了阿宁的是遖宿王,与遖宿的子民无关,遖宿的子民也是你的子民啊,阿啟,你不能迁怒于无辜的遖宿子民啊,我们可以用其它的办法报复遖宿王啊!”

  “阿振你说的对,我是气糊涂了,才会这样,要不是没有你的提醒,我可就犯下大错了!”

  “来人哪,让太尉回来吧,不出兵了!”

  “是,陛下!”

  然后,太尉就回来了。

  “阿振啊,还好有你在身边提醒我,不然我真的会犯下大错了,阿振啊,你真的是个贤内助啊!”

  “嗯,阿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对了,阿啟,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把阿宁救醒,至于报复遖宿王的事,我们可以慢慢想,反正他也跑不了!”

  “嗯,好。”

  经过医治,楚亘宁终于醒了过来。

  下人看到楚亘宁醒了过来,便让人去找啟昆帝了。

  “嗯,啟昆哥呢?”楚亘宁醒过来便问道,他知道啟昆帝一定很担心他。

  “哦,楚公子,陛下和裘先生为您煎药去了,您昏迷的这几天,陛下和裘先生都一直在照顾您呢!”

  “哦,那这几天还有发生什么事吗?”楚亘宁感到很温暖,这世界上还有人关心他,他又怕啟昆帝太过关心而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

  “哦,您被救回来的那天,陛下很生气,他便让人去攻打遖宿了!”

  “什么,啟昆哥让人去攻打遖宿了!”楚亘宁听到这话,激动起来。

  “楚公子,您别激动,裘先生劝住了陛下,没有攻打遖宿!”

  “哦,那就好!”

  “阿宁,你终于醒了,真的太好了!”啟昆帝听了下人的禀告,便马上来看楚亘宁。

  “嗯,啟昆哥,我已经没事了,你不要怪遖宿王,这不是他的错,是我陷害了慕容黎,所以他才会这样对我的,真的不怪他!”

  “阿宁,你不怪遖宿王,难道你是爱上遖宿王了?”

  “果然什么事情都瞒不过啟昆哥你,我的确是爱上遖宿王毓骁了,不过,他爱的是慕容黎,我与他是有缘无分,如今他赐了我八十一钉,我也就断了这念想,此生我也不想再与他有什么瓜葛。只是,他是遖宿王,啟昆哥你千万不能去伤害他,更不要因为我去攻打遖宿,你不能因为我失信于天下啊!”楚亘宁说道。

  “阿宁,你放心,我不会去攻打遖宿的。对了,你现在这样,那太师的事情怎么办?”

  “现在太师在遖宿王室的别院里,他还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也暂时别让他知道我的事。等到时机到了,您让人去与太师详谈,让他同意我们的计划,只要太师同意了,让他去与遖宿王说明情况,遖宿王也一定会同意重新归属钧天的!”

  “哦,那好,一切就都照你的意思办!”

  “嗯,还有,啟昆哥,我在遖宿也找到了千胜剑和墨阳剑,你让人去把它们拿回来还给齐将军和公孙副相吧!”

  “嗯,好,阿宁,你好好休养,其他的事情你就别操心了!”

  等到啟昆帝和裘振从楚亘宁那里出来之后,啟昆帝对裘振说道:

  “阿振,这都是我的错,要不是当初我让阿宁去遖宿,他现在也不会身心都伤得这么重,明明太师还活着,他却不愿意向遖宿王解释,而自己甘愿挨了八十一钉,他这是有多绝望啊!”

  “阿啟,这不能怪你,这不是你的错,谁都不会想到阿宁会爱上遖宿王,但遖宿王又不爱他,只能说是造化弄人啊!”

  “嗯,不过,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可以不攻打遖宿,但是我一定要狠狠地报复遖宿王,阿宁的八十一钉不能就这样挨了!”

  “好,没问题,阿啟,我来帮你想办法报复遖宿王!”

  “嗯,好。不过,现在最要紧的是帮阿宁把伤养好,不管是心里的伤还是身上的伤都要养好才行!”

  “嗯。”

  之后,楚亘宁就待在天山养伤,啟昆帝也让人去把千胜剑和墨阳剑拿回来还给了齐之侃和公孙钤。

  “齐将军,公孙副相,这是千胜剑和墨阳剑,现在物归原主了!”

  “真是多谢陛下了,那楚公子还好吗?”公孙钤问道。

  “阿宁现在还在休养,这身上的伤倒是很容易就养好,就怕这心里的伤会很难愈合啊!”

  “陛下,您也别太担心了,楚公子是个好人,他救了这么多人,他一定会获得幸福的!”齐之侃大说道。

  “但愿吧!”

  等到楚亘宁的伤养好了,他又听说了开阳立国之事。

  “啟昆哥,你让我去开阳吧!我想去看看他们的飞榫大军,以后也好为我们所用!”

  “那好,阿宁你去吧,不过这次你千万要注意安全,别再让自己伤得那么重了。”

  “嗯,啟昆哥你放心,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我自己的!”

  然后,楚亘宁再次以艮墨池的身份来到了开阳,当然,这一次啟昆帝派了人暗中保护楚亘宁。

  果然,开阳王佐奕因为谨睨剑重用了艮墨池。

  之后,开阳战败,啟昆帝让人救走了艮墨池,至于执明杀的那个人是个替身,从此,世间再也没有艮墨池这个人了,只有楚亘宁。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