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一章)

        在复国大典之上,啟昆帝除了册封楚亘宁为钧天国新任丞相之外,还册封了裘振为钧天国的皇后,当然,啟昆帝还给陵光与公孙钤、孟章和仲堃仪、蹇宾和齐之侃、执明和慕容黎,并且各国的王夫或王后都有参与朝政和各国君王共同治理国家的权力,这是如今钧天共主啟昆帝亲自下的命令,也就没有人再敢说什么了。

  当然,这册后大典也同样是要举行的。

  遖宿国的太师不禁感慨:这其它几国的君王都有伴儿了,就我们王上还单着呢,真是可怜。

  然后,聪明的太师发现了一个问题:本该被藏在遖宿国暗处的千胜剑和墨阳剑居然回到了齐之侃和公孙钤的手中。

  于是,太师去询问了齐之侃和公孙钤,齐之侃和公孙钤只说千胜和墨阳是啟昆帝还给他们的,不过千胜和墨阳为何会在啟昆帝手中他们就不知道了,其实齐之侃和公孙钤都知道是楚亘宁帮他们拿回了自己的佩剑,只是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告诉太师楚亘宁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楚亘宁现在并不想再和遖宿王扯上什么关系,所以齐之侃和公孙钤说如果想知道具体的情况,就让太师去找啟昆帝问清楚。不过,当然齐之侃和公孙钤知道太师去找啟昆帝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太师去问啟昆帝的话就像是质问了,这样一来可能会惹怒啟昆帝,太师自然是不会冒这个险的。

  在太师去找齐之侃和公孙钤的时候,毓骁去找慕容黎和执明了。

  “你来做什么?”执明见到毓骁之后自然是没好气了。

  “我是来向小叔叔和小叔父你们贺喜的!”

  “小叔叔,小叔父?”

  “是的,阿明,之前我不是跟你说过嘛,我们瑶光王室和遖宿王室是有一点血缘关系的,所以算起来,骁儿就是我的小侄子了!”

  “所以,你们是亲戚?”

  “是啊,小叔父。之前小叔叔在遖宿的时候,我对他那么好就是因为他是我的长辈啊。自从王兄走了之后,小叔叔就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只是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让小叔叔受委屈了,是晚辈的不对,望小叔叔您见谅!”(在这里,我强行让毓骁解释了一下他对慕容黎的感情,大家还满意不?)

  “原来是这样,我之前还以为你喜欢阿离!”

  “我的确是喜欢小叔叔,可那是对亲人的喜欢啊!对了,小叔叔,小叔父我还命人为你们准备了贺礼,今天我送来的不过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的,等参加完册后大典,你们回天权准备婚礼的时候,我再给你们送一份大礼吧!”

  “那好吧,我在这里谢谢骁儿了。对了,骁儿,我听说你最近在遖宿很颓废,是怎么回事啊?”(慕容黎是长辈,将毓骁称为“骁儿”,应该是没问题的,大家能够理解吧,还有慕容黎的这一个问题明显是在明知故问。)

  “小叔叔,现在老师回来了,我也知道了当初事情的真相,艮卿并没有为了陷害您而杀了老师,可是我却让他挨了八十一钉,他脱险之后去了开阳,最后死在小叔父手中,是我辜负了他!”

  “那你是怨我杀了他?”执明问道。

  “不,我怎么会怨小叔父呢,我是怨我自己,要不是当时我狠心将他伤得那么重,他也不至于会心灰意冷地去投靠开阳,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我连一个连补偿他的机会都没有,说到底,这都是我的错,是我自己作孽,辜负了他的一片心意,若是,若是他还活着,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地补偿他,可是,可是现在……”

  “骁儿,你有没有想过,既然执明和太傅都误会了你对我的感情,那他是不是也一样呢?还有,你有没有想过,若是他还活着,他还会想要见你吗?”

  “小叔叔,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艮墨池其实一直都误会了你对我的感情,他误会了你对他那么狠心是因为你太爱我了,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还有,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其实艮墨池还活着,只是是以另外一个身份活了下来,而且他也不愿意再见你了,所以他其实一直躲着你!”慕容黎终于是说出了实情。

  “真的吗,那小叔叔,你知道艮卿现在在哪里吗?我真的很想找到他!”

  “骁儿,对于这个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他是谁,你必须自己找到他,否则以后他只会对你更失望的。我现在只能告诉你,他现在就在这钧天皇城里。至于他是谁,我真的不能告诉你!”

  “小叔叔,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艮卿的,等我找到比之后,我一定会向他解释清楚我对你的感情,我一定会好好地补偿他的!”

  “嗯,好,骁儿,你要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他的,再给你个提示吧,你去想想这些天有什么人是本该出现却没有出现过的!”

  “嗯,好,小叔叔,我会努的!”

  “阿离,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楚亘宁就是艮墨池呢?”

  “阿明,别忘了,楚亘宁的身份可不一般,他是啟昆帝的表弟和钧天国的丞相,之前骁儿把他伤得那么重,要是我直接告诉骁儿,这样不就显得骁儿没有诚意了吗?不仅楚亘宁那一关难过,啟昆帝那一关同样难过!”

  “嗯,阿离说得对,还是你想得周到!”

  然后,毓骁就回去找太师了。

  “老师,你知道吗,刚才我去找小叔叔,他告诉我艮卿还活着,只是艮卿现在是以另外的身份活着,而且他现在还在躲着我!”

  “既然这是慕容郡主说的,那就不会有错了,而且他不告诉你现如今艮大人的身份也一定有他的理由!我们还是自己想办法找到艮大人吧!”

  “嗯,小叔叔说艮卿如今就在这钧天皇城,还让我好好想最近有什么本该出现却没有出现的人!”

  “嗯,那好,王上,我们就以此为突破口找艮大人吧!”

  “嗯,好!”

  几天之后,到了立后大典。作为啟昆帝的立后大典,自然是非常盛大了,可以说这是钧天国历史上最隆重、最宏大的立后大典了。(可想而知,啟昆帝有多重视裘振。)

  当天啟昆帝龙袍加身,气势宏伟,当然,作为皇后的裘振也是气场强大到不行。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钧天天璇国原上将军裘远山之子裘振深得朕心,故在此立他为后,同时封他为天璇国大将军,掌握军权,同朕一起守护钧天国,望天下子民像爱戴朕一样爱戴他!”

  “微臣、属下、草民谨遵圣旨,望皇上、皇后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共护钧天!”

  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次立后大典作为啟昆帝的亲表弟、钧天国的丞相的楚亘宁却还是没有现身。

  终于,毓骁和太师也发现了这一点,上次立国大典上作为丞相的楚亘宁就没有出现,这次又没有出现,他不就是那个“本该出现却没有出现的人”吗?

  PS:下一章毓骁就会知道楚亘宁就是艮墨池了,还有子兑也会出场。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