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神界二三事(第二十一章)

         毓骁离开之后不久,另一个人就来到了楚亘宁的住处。


  “启禀二殿下,凌枢星君求见!”侍从报告道。


  “凌枢星君?是谁啊,我不认识他啊!”楚亘宁感到有些奇怪。


  “回二殿下,凌枢星君说,他本名叫骆珉。”


  “是骆珉师弟!那快请他进来!”楚亘宁内心刚经历了一场风波,此时骆珉的到来让他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


  “微臣凌枢星君骆珉参见二殿下!”骆珉说道。


  “骆师弟,你我之前不必如此客气,既然在人间的时候,我们有缘成为了师弟,那以后我们也都还是以师兄弟相称吧,以后你还是叫我楚师兄吧!”楚亘宁说道。


  “既然楚师兄这样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骆珉回答道。


  “那骆师弟,你这次回到神界之后,去拜见先生了吗?”楚亘宁问道。


  “楚师兄,你放心,我此次回到神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拜见了先生,还见到了我们的师娘青龙神君,他们两位还真是般配啊,如今这小师弟也出生了,先生和师娘总算是修成正果了。我也是从先生口中才知道原来我们神君的二殿下就是曾经在人间的艮师兄,所以就来拜访你了,楚师兄,你不会介意吧?”楚亘宁说道。


  “当然不会了,我说过了,以后我们还是师兄弟。对了,骆师弟,你怎么会这么晚才回到神界,先生还比你回来得早呢!”楚亘宁问道。


  “哦,楚师兄,事情是这样,当年先生派我去执明国主身边做卧底,天权国主执明和瑶光国主慕容黎因为先生的计谋而离心,之后天权准备攻打瑶光,不过方夜派人在暗中发现了我的身份,知道这一切都是先生的安排,便开始追杀我,后来是遖宿王毓骁救了我,之后我就一直待在遖宿。”骆珉说道。


  “遖宿王毓骁救了你?他为什么要救你啊?”楚亘宁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毓骁要救骆珉,他们根本八杆子也打不到一块儿去啊!


  “其实,遖宿王会救我,是因为师兄你!”骆珉说道。


  “因为我?”楚亘宁有些惊讶。


  “是的,原来当时的时候,遖宿王发现了太师的遗物,他才知道当初你杀害太师、陷害慕容国主的真相,对此,他才承认自己早就爱上了你,也因此对你充满了愧疚,所以他才会来救我,因为他知道我是你的师弟,你一定希望我能够平安地活着,这样一来也算是对你的一种补偿吧。他本来也想去救先生的,可是当时天权和瑶光的军队包围了整个枢居,他根本就无从下手,先生去世之后,他很是愧疚和自责,他没能救得了先生,终究还是有愧于你!”骆珉说道。


  “你说的都是真的?”楚亘宁问道。


  “楚师兄,我说的都是真的,这一切都是我到遖宿之后,亲眼所见、亲耳听到的,在先生、慕容国主和执明国主相继过世之后,遖宿王成为了新一任的钧天共主,他统一了钧天。他重新建立了天枢国,并让天枢成为新钧天国唯一的直属国,由他亲自管理,因为他知道,你是天枢人,你的愿意一定是希望天枢可以复国,并且”骆珉说道。


  “够了,骆师弟,你别再说了,关于他的事情,我不想知道!”楚亘宁阻止骆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知道,要是骆珉再说下去,自己可能会因为这些而心软原谅那个人了。


  “楚师兄,我知道,你与遖宿王之间有着一条很难跨过去的坎,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给他一个机会,因为他真的很爱你,也很想补偿你,这是我跟在他身边几十年切身感受到的。”骆珉说道。


  “你在他身边待了几十年?”楚亘宁有些惊讶。


  “嗯,没错,在他成为新任钧天共主之后,我就做了钧天国的新任丞相,替他打理一切的事情,他很信任我,因为我是你的师弟。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把枢居扩建成了行宫,每年他会有一半的时间住在枢居,因为那是你曾经住过的地方。还有,在遖宿你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他都让人原样地保留了下去,他让人每天都去打扫,就像你还在一样。有时候他也会去那里坐一坐,不让人打扰,回忆一下过去,主要是因为他想你了。”骆珉继续说道。


  “骆师弟,你对我说这些,难道你这次来是他来让你当说客的吗?”楚亘宁问道。


  “不是这样的,雪莲神君他根本不知道我回神界的消息,因为在人间的时候,我是在他之后去世的。他在四十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是因为劳累过度,又一直心有郁结,俗话说就是思念成疾。为了逃避思念你的痛苦,他成为共主之后就一直亲力亲为地去处理天枢国所有的政务,二十年都是如此,他也因此把身体累坏了。”


  “难道你们都没有人劝他吗?他的妻子和儿子都不管吗?”楚亘宁又问道。


  “我们都劝过了,可是劝不动啊!他也从未娶妻生子,因为他爱的人只有你一个,他不会娶别人的!”骆珉答道。


  “那他的皇位要传给谁,那些大臣们是不会同意他后继无人的!”楚亘宁说道。


  “他让人在之前遖宿王室的宗亲中找了一个孩子立为太子,让我教导那个孩子来继承皇位,他终生未娶,也没有孩子!”骆珉说道。


  “他这是何苦呢!”楚亘宁说道。


  与此同时,在遖宿宫里,毓骁的侍从去见了饕餮神君毓埥。


  “启禀饕餮神君,雪莲神君的侍从求见!”侍从报告道。


  “既然是小雪莲的侍从,那快让他进来吧!”


  “是!”


  “属下参见饕餮神君!”毓骁的侍从说道。


  “好了,你起来吧,是小雪莲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毓埥问道。


  “属下此次前来,是来请您去劝劝我家神君的,他为了求得二殿下的原谅,去找司法神君要销魂钉了,他说要还二殿下八十一钉!”


  “什么,这销魂钉是司法神君最厉害的法器之一,是用来惩罚那些犯了重罪的神仙的,要是用在小雪莲身上,小雪莲的元神会受损的,这个傻小子!不行,我得去找二殿下,只有他才能劝得住小雪莲!”毓埥说道。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