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三章)

      第二天一大早,毓骁就去见啟昆帝了。

  没错,这边啟昆帝刚一起床,就收到侍从禀告道:

  “启禀陛下,遖宿王求见!”

  “遖宿王,他来见朕干什么?朕不是说过朕这半个月都不过问政事吗?”(没错,别忘了,啟昆帝和裘振才刚成亲不久,啟昆帝因此给自己放了个做,半个月不上朝,他已经把朝政上的事情全交给楚亘宁了。)

  “启禀陛下,遖宿王说他不是为了政事而来,是为了私事而来!”

  “私事,遖宿王来找朕是为了私事,难道……”聪明如啟昆帝,他已经猜到毓骁此次来见他是因为楚亘宁的事了。

  于是乎,啟昆帝做好了准备。

  “阿振,咋晚你也累坏了,你还是再睡睡吧,我今天就去会会这个毓骁,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好,那阿啟,我还是陪你一起去吧!”裘振说道,内心却OS道:我那么累,还不是你害的,你这一去怕是不会那么快回来了,那毓骁怕是有罪受了,为了防止你做出什么太过的事情,我还是跟去看看比较好。

  “呃,那好吧!”啟昆帝对裘振的心思心知肚明,也就答应了。

  然后,啟昆帝和裘振去见了毓骁。

  “在下遖宿王毓骁拜见陛下,拜见皇后殿下!”毓骁二话不说,直接双腿跪下。

  “遖宿王,你请起!”

  “回陛下,在下不敢起身!”

  “那遖宿王你的意思是?”

  “在下已经知道,陛下您的表弟、如今钧天丞相楚亘宁就是在下曾经的谋士艮墨池。在下自知之前是在下误会了他,故来此向陛下请罪,无论您如何惩罚在下,在下绝不会有任何怨言,只请您能够原谅在下,让在下与他见一面!”

  “哼,误会,因为你的误会让阿宁他白白地挨了八十一钉,因为你的误会让他从此心灰意冷,因为你的误会让他从那以后脸上再也没有出现过笑容。这一切因为你的一句误会就可以抹消吗?”

  “在下知道,先前都是在下的错,是在下愚蠢,所以在下才来请求您的责罚,无论是什么样的责罚,在下都愿意承受!”

  “责罚,你以为朕没有想过怎么责罚你吗?我告诉你,朕身为这钧天共主,责罚人的方式何止百种!当时,侍卫带着被你赐了八十一钉的阿宁回到朕身边,朕想到责罚你的第一个方式就是起兵攻打遖宿,灭了遖宿,把你抓起来好好地折磨你。可是你知道吗,当阿宁醒过来对朕说过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朕不要攻打遖宿,不要伤害你。明明他已经被你伤得那么深,他还在为你着想,你知道他有多爱你吗?你知道他为你做了多少事吗?”

  “陛下,在下知道艮卿对在下情深意重,是在下辜负了他!”

  “不,你不知道,你不知道当初因为你的一句‘明主与名臣’的话,阿宁从此把你放在了心里。所以,他不顾一切地去到遖宿尽力地辅佐你,想让你成为明君,被遖宿子民敬仰。他本是文臣,却甘愿陪着你上战场,哪怕自己可能会因此丧命。他出身医学世家,家训不能喝酒,却甘愿为你违背家训,陪你喝酒喝到醉。即使你喝醉了,他也什么都没有做。他为你做的这一切,你从来都不知道。没错,你的确辜负了他,你辜负了一个可以说是全世界最爱你的一个人!”

  “是,是在下辜负了艮卿,是在下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在下现在知道错了,所以在下想补偿艮卿,恳请陛下给在下一个机会。”

  “不用了,既然你的心中对阿宁只有愧疚,而你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以后你就别再去招惹阿宁了,他现在不想见你,等日子久了,等他忘记你了,朕会为他寻一门好的亲事!”

  “陛下,你们都误会在下对慕容郡主的感情了,慕容郡主是在下的小叔叔,在王兄去世以后,在下就只有他一个亲人了,他又对在下有恩,所以在下才会对他特别在乎,特别相信他。在下的心中一直都只有艮卿一个人,在下对爱的人一直都是艮卿!”

  “好,那既然你爱的人是他,为什么当初你要对他下那么重的手,要那样伤害他?”

  “当时在下以为艮卿杀了老师,又陷害了小叔叔,一气之下才会下那么重的手,当时在下正在气头之上,失去了理智!”

  “好,那既然,你说你爱阿宁,那你就证明给朕,你敢不敢随朕去校场,接受朕的考验?”

  “在下自然是敢的,只要能让陛下相信在下对艮卿的心意,在下甘愿做任何事情!”

  “那好,你就陪朕去一趟校场吧!”

  “是!”

  “来人哪,把朕的御用弓箭带上,去校场!”

  “属下谨遵皇命!”

  “阿振,你也随我一起去吧,我们一起去看看这毓骁到底有多爱阿宁吧!”啟昆帝对裘振说道,还向他使了个眼色。

  “嗯,好!”裘振和啟昆帝的默契自然是没话说的。

  裘振吩咐下人道:

  “你们马上派人去找丞相大人,告诉他陛下带着遖宿王去了校场,还带了弓箭,还有把这个消息也带去给天权王和慕容郡主!”

  “是!”

  然后,下人将此事告诉了楚亘宁。

  “什么,陛下带着遖宿王去了校场,还带着弓箭!”楚亘宁听到这个消息吃了一惊,皇兄带王上去校场,还带着弓箭,王上,王上他会不会有危险,不行,我得去看看!

  楚亘宁此刻心急如焚,完全忘记了自己曾说过,此生不再与毓骁相见的话,然后他急匆匆地赶去了校场。

  当然,慕容黎和执明也知道了这个消息。

  “看来,这该来的还是来了,要是骁儿不吃点苦头,共主是不会放过他的 。阿明,我们且去看看吧!”

  “好的,阿离!”

  然后,慕容黎和执明也赶去了校场。

  啟昆帝带着毓骁去校场之后,对毓骁说道:

  “当初,你赐了阿宁八十钉,那八十一钉可是针针见血,既然你想让我相信你爱阿宁,你就受我几箭,就当是你还了阿宁,你看如何!”

  “王上,这万万不可啊!”

  “有什么不可的,老师,艮卿曾被我赐了八十一钉,我受陛下几箭有什么,老师,你退下吧!”

  太师看毓骁已经铁了心,也不好再阻止了。

  “那好,你去靶子那里站好,我保证一定能够射中你,我的箭术可是很好的!”

  “嗯,好!”

  “对了,我向你射箭的时候,你可以闭着眼睛!”啟昆帝说道。

  等毓骁站好之后,啟昆帝果然向毓骁射了一箭,而毓骁也没有闭眼,而是紧紧地盯着啟昆帝射过来的箭。

  然后,毓骁被啟昆帝的箭射中了,痛苦地跪在了地上。

  之后,毓骁又站了起来,说了一句:

  “再来!”

  “好!”

  “王上,这……”

  “老师,你就别管本王了,这是本王欠艮卿的,我必须要还的!”

  “那好吧!”太师只得无奈地说道。

  然后,啟昆帝又向毓骁射了一箭,毓骁这次痛得向后倒去。

  之后,毓骁又挣扎着起来。

  “再来!”

  “王上,您不能再受下一箭,您会没命的!”

  “老师,你下去,不要管本王,本王要向陛下证明,本王有多爱艮卿!”毓骁推开太师。

  “陛下,再来!”

  然后,啟昆帝又射了毓骁一箭。

  这时,楚亘宁终于出现了,楚亘宁看到身上被射了三箭的毓骁,心疼极了,又心急如焚。

  “皇兄,你别再伤害王上了,我求你了!”楚亘宁求啟昆帝道。

  “好,既然这是阿宁你的请求,朕答应就是!”

  “来人哪,把遖宿王抬下去,替他疗伤吧!”

  然后,楚亘宁跑到了毓骁身边,把毓骁抱在怀里。

  “王上,您,您怎么样了?”楚亘宁满脸着急地问道。

  “艮卿,艮卿,你,你终于肯见我了,艮卿,其实,我,我真的很爱你!”说完,毓骁就昏了过去。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