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四章)

    毓骁昏过去之后,楚亘宁整个人都慌了,他急急忙忙地让人把毓骁抬回了住的地方,同时让人把御医叫来。

  同时赶来校场的慕容黎和执明看到毓骁的情况也一起跟了过去。

  “这该来还是来了!唉!”慕容黎感慨道。

  “阿离,你别太担心了,有楚亘宁在,骁儿不会有事的,他一定不会有事的!”执明安慰道,执明看到楚亘宁的表现就知道了,楚亘宁一定还爱着毓骁,他一定不会让毓骁出事的。

  “嗯,我知道的!”

  楚亘宁此时虽然心急如焚,但他知道知道关心则乱,虽然他很想自己医治毓骁,但他知道此时的自己并不适合亲自医治毓骁,因为他此时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害得毓骁丢了性命,这样的后果他承受不起。

  毓骁被抬回住处之后,御医也及时赶到了,御医先是把毓骁身上的箭给拔了出来,御医发现毓骁的伤口居然没有流血,然后御医查看了毓骁所中之箭,发现箭头上面有一些药物。

  别担心,当然不是毒药,根据楚亘宁和御医的检查之后发现,箭头上的药是一种药力很强的止血药,在箭头刺中毓骁的身体,开始流血的时候,这些药就会发挥止血的作用,这样毓骁就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不过虽然血是可以血住的,不过箭头还是会伤到毓骁,让他痛苦不堪。

  楚亘宁在知道原来箭头上的药是止血药之后终于放下了心,他的心里对啟昆帝充满了感激之情。

  之后,楚亘宁就一直在身不解带地照顾毓骁。

  “阿离,原来,那箭头上的是止血药,不是毒药,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啟昆帝真的那么狠心,要对骁儿下毒手呢!”

  “其实,我早就猜到了啟昆帝不会对骁儿下毒手的!”

  “阿离,你怎么知道的?”

  “阿明,你想,要是啟昆帝真的要对骁儿下毒手的话,他怎么会让皇后专门去通知楚亘宁和我们去校场呢?还有,做为楚亘宁的表哥,啟昆帝比我们更清楚楚亘宁有多爱骁儿,要是他真的对骁儿下了毒手,楚亘宁不会原谅他的,所以他只是想考验一下骁儿,让骁儿吃点苦点。”

  “嗯,我明白了,阿离,还是你聪明,能想到这些!阿离,你真是太厉害了!”

  “嗯,我知道我很厉害的,阿明,你就别再夸我了!”慕容黎有些害羞了。

  “阿离,你本来就很厉害嘛,在我心中,你是最厉害的!”

  “嗯,我知道了,对了,阿明,你让子煜去把子兑国主找来,让他来看看现在楚亘宁是如何照顾骁儿的,让他明白楚亘宁有多爱骁儿,也让他早点死心,别再过多纠缠。”

  “嗯,好!”

  之后,子兑国主在执明的邀请之下来到了毓骁的住处,执明和慕容黎告诉了子兑此次毓骁受伤的原因,又看到了楚亘宁是如何照顾毓骁的。

  “执明国主、慕容郡主,本王知道你们的意思了,楚丞相和遖宿王情意深厚,你们放心,本王绝不会拆散他们!”

  “既然子兑国主如此明白事理,那在下就代侄儿毓骁谢过子兑国主了!”

  不知道是因为毓骁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是因为吃了很多药的原因,在昏迷之中的毓骁还做起了噩梦。

  “艮卿,艮卿你,你不要嫁给子兑国主,不要嫁给他,不要啊!”毓骁躺在床上做着噩梦,手也伸出来,在空中乱抓。

  “王上,你放心,我在这儿,我不会嫁给别人的,你放心!”楚亘宁见到毓骁这样,很是着急,只得用手紧紧握住毓骁,好好地安抚他。

  第二天,毓骁终于醒了过来,然后他就看见了坐在他床边的楚亘宁。

  “艮卿,艮卿,真的是你吗?”毓骁看见楚亘宁就激动了起来。

  “嗯,王上,是我!”楚亘宁站起来回答毓骁道。

  然后,毓骁猛地起身,抱住了楚亘宁。

  “太好了,艮卿,你终于肯见我了!”毓骁抱得更紧了,仿佛他一松手楚亘宁就会不见了!

  楚亘宁心里很是无奈,王上不是才醒过来嘛,怎么力气还这么大!

  “王上,您,您可以放开我一下吗,我,我,我快喘不过气了。”

  “哦,艮卿,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啊!好痛!”毓骁很激动,又放开了楚亘宁,然后伤口有点开裂,痛了起来。

  “王上,您的伤还没好,快躺下继续睡觉吧!听太师说前几天你没睡好,趁这个机会好好睡一觉吧!”

  “那艮卿,你答应我,在我睡着的时候,你不许离开我!”

  “好,王上,我答应您,我会一直守着您的!”

  “好,艮卿,这可是你说的!你一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所以你一定不能骗我!”

  “嗯,王上,放心,我一定不会离开您的!”

  然后,毓骁就放心地睡了,还死死地抓着楚亘宁的手。

  等毓骁睡下了,慕容黎来找楚亘宁。

  “楚丞相,你一定有很多疑问吧。我知道,你一定想骁儿是怎么知道你的身份的吧!没错,我的确提醒过他,但他知道你的身份完全是靠他自己想到的,因为他真的很想找到你。”

  “嗯,慕容郡主,这个我知道。”

  “还有,骁儿在昏过去之前说的那句话也是真的。他真的很爱你,其实,从始至终他爱的人一直都是你!”

  “慕容郡主,你在说笑吧?”

  “现在都这个时候了,我还有必要骗你吗?你知道吗?骁儿是我的小侄子,我是他的小叔叔,他之前那么在乎我,那么信任我,是因为在毓埥走了之后,我就是他唯一的亲人了,你们之前都误会他对我的感情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楚亘宁还是有些不相信。

  “当然是真的,这些话都是他亲口对我和执明说的。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亲自去问他!”

  之后,毓骁睡醒了,他突然想到自己还没有把自己和小叔叔之间的事情告诉艮卿,万一他还是误会了怎么办?

  毓骁醒过来之后又发现楚亘宁不在,便准备起身去找楚亘宁。

  楚亘宁刚好回来,就看到了准备起身的毓骁。

  “王上,您怎么起来了啊,快躺回去啊!”

  “艮卿,你去哪儿了?我还以为,以为你又离开我了!”

  “既然我答应过王上,就不会再离开您了!我是去给你煎药了,您快躺下,我喂您喝药!”

  “哦,好的,艮卿!”此时的毓骁请参考当时被慕容黎喂药的执明!

  “艮卿,我有话要告诉你,其实,你们之前都误会我对小叔叔的感情了,我对他……”喝完药,毓骁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楚亘宁他对慕容黎的感情。

  “王上,我已经知道了,您和慕容郡主之间的事情,慕容郡主已经告诉我了。王上,其实,我也很爱你,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还有未来。”楚亘宁觉得?爱一个人的事情还是自己亲口告诉他比较好,虽然啟昆帝已经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了。

  “嗯,艮卿,谢谢你,即使我曾经那么对你,你还是愿意继续爱我。艮卿,其实,我一爱的人都是你,以后我也只会爱你一个人,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够和你在一起吗?”

  “我当然愿意!”

  “那艮卿,以后我可以叫你阿墨吗?以后你不再是我的臣子了,我也知道,你现如今叫楚亘宁,共主和皇后都叫你阿宁,可我不想和他们一样,我想叫你阿墨,你是我一个人的阿墨。”

  “嗯,好。”

  “还有啊,阿墨,以后你也别叫我王上了,叫我阿骁吧,就像小叔叔和小叔父那样!”

  “嗯,好啊,阿骁!”

  PS:那些想看虐毓骁的亲们,我感觉有点对不起你们,因为我真的写不来虐文啊!我的文风都是很甜的!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