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六章)

        骆珉一路上紧赶慢赶地来到了钧天皇城,他本来想一到钧天皇城就去找子煜的,可是又一想他是受了啟昆帝的召见才来钧天皇城的,还是先去拜见啟昆帝比较好,于是骆珉先去拜见了啟昆帝,领了钧天丞相一职,又去见了楚亘宁。

  “骆珉师弟啊,你可是终于赶来了,可是让我好等啊!”楚亘宁说道。

  “师兄,从师父告诉我陛下要我接下钧天丞相一职之后,我就已经马不停蹄地赶来钧天了,你就别再责怪我了!”

  “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你啊,赶着来见子煜,所以你已经拼命赶路了!”

  “师兄,你说什么呢!”

  “我说什么,你我心知肚明,我知道你喜欢子煜,当初要不是你向师父谏言,师父恐怕也不会想到要留下子煜来威将执明,要是子煜真的死了,你恐怕也不想活下去了吧,还有执明国主和慕容郡主的心结恐怕也解不了了,我皇兄也不可能这么容易地就重建钧天,真是谢谢你了!”

  “师兄,其实,当时我也没想到那么多,我,我只是想让子煜活下来,才会想到这个办法,没想到后来发生了这么多事,现在师父和慕容郡主也和解了,我也终于可以向子煜告白了,希望子煜能够接受我的告白!”

  “放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告白成功的,我支持你!对了,我已经和皇兄说了,你最近先不忙着上任,等你和子煜的关系确定下来,你再上任,这一段日子政务还是由我来处理!”

  “嗯,谢谢师兄!”

  “哦,对了,还有,上次子煜的哥哥来钧天,我已经把你喜欢子煜子兑的事情告诉他了,他也说过了,只要子煜答应了,他不会有什么意见的,这一点你可以放心。”

  “嗯,这样真是太好了!”

  因为骆珉这一来,楚亘宁就冷落了毓骁,毓骁看到楚亘宁和骆珉聊得那么好,楚亘宁又笑得那么开心,毓骁有些吃醋,不过现在的毓骁已经在执明的影响下,变成了一个妻管严,于是他表达自己吃醋的方式变成了这样。

  “阿墨,阿墨,我有一件事情想要问你!”

  “阿骁,你问呗。”

  “就是,就是,那个,那个骆珉是你师弟对吧?那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对他笑得那么开心啊,你笑起来那么好看,万一他喜欢上你怎么办?”

  “原来,你是说这件事啊,你放心,骆珉师弟喜欢的人是子煜,他不会喜欢我的。”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就放心了!”

  “阿骁,你就因为这样的小事就吃醋了啊,你也太小气了吧!”楚亘宁假装生气地说道。

  “阿墨,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不该小心眼,我不该胡乱吃醋。阿墨,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不相信别人,你那么好,那么招人喜欢,万一有人像上次那个子兑一样,看上你了,一想到有人想要把你抢走,我心里就不好受,我……”(请脑补此刻毓骁的表情和话气 )

  “阿骁,你放心,我没有生气,我反而很高兴,你会因为我而吃醋,那代表你真的很爱我,但是你放心,就算会有别人喜欢我,我也只会爱你一个人,除了你,我再也不会爱上别人了,所以没有人可以抢走我的!”楚亘宁见毓骁的样子,也不好意思再逗他,于是说出了心里话。

  “阿墨,这样真的是太好了,阿墨,我也想告诉你,这一生,我也不会再爱上别人了。所以,以后的人生里,我们一定要一直在一起,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好吗?”毓骁非常认真地说道。

  “嗯,好。”楚亘宁答道。

  然后,两个人情到深处,自己是接了吻。

  这边,骆珉也准备向子煜表白了。

  这天,慕容黎和执明将子煜带到了皇家别园里。

  “子煜,这座皇家别园是共主特地为皇后修建的,他打算以后将这里作为以后和皇后休闲的地方,这里还专门有校场,是为了给皇后练武用的。现在皇后还不知道这钧天皇宫里还有这么个地方,因为共主想给皇后一个惊喜,所以特地让我们先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修改的地方!”

  “共主竟然为了皇后殿下而专门修建了一座别园,共主对皇后殿下真好啊,他们的感情真让人羡慕!”

  “子煜,其实你也不用太过羡慕他们了,因为你也可以拥有这样的一段感情啊!”骆珉适时地出现,说了这句话。

  “骆珉,你怎么来了?”

  “子煜,你和骆珉聊吧,我和阿明先去别处转转!”

  然后,慕容黎和执明就离开了。

  “子煜,我有话想和你说,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可以吗?”

  “嗯,当然可以。”子煜有点害羞地说道。

  “子煜,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你也知道,我是奉师父之命去执明国主潜伏的,所以我一直很小心,我不敢和身边的任何人亲近,我害怕暴露自己,可以说,我是一个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可是,你知道嘛,当我每一次看见你笑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世界里仿佛亮了起来。但当时,我并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直到后来,师父让我挑拔执明国主和慕容郡主的关系,想要我暗中杀了你的时候,我才发现你对我有重要,之前我从来不敢违背师父,但那次我大胆地违背了师父,没有对你下手,还撒谎骗了师父,说是将来要用你威胁执明国主。那时,我发现,原来你对我来说,已经那么重要了。子煜,我说了这么多,是因为我想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吗?”

  “我,我当然愿意了,因为我也喜欢你啊!其实,当我第一次见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后来,在执明国主身边的时候,跟你相处下来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你了。之后,我被抓到枢居去的时候,知道了你的身份,我本来应该恨你的,却发现我根本恨不起来,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对你的感情也已经那么深了。好在,现在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王上和慕容郡主也已经和好了,天下也太平了,以后我们就好好地在一起吧!”

  “嗯,好!”

  然后,骆珉和子煜就在一起了。

  之后,啟昆帝又给骆珉和子煜赐了婚,骆珉和子煜在钧天皇城举行了婚礼,骆珉正式接任钧天国丞相一职。

  执明和慕容黎、楚亘宁和毓骁也分别回了天权和遖宿。

  这里解释一下,因为第二季我没怎么看,我对骆珉和子煜这一对也不怎么了解,所以我这里设定的是子煜和骆珉曾经一起辅佐过执明,两个人因此相识、相互吸引,然后相爱,与原剧剧情可能有出入,大家见谅!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