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七章)

        
      蹇宾和齐之侃在离开钧天皇城之后,就回到了天玑。

  回到天玑的时候,斥候早已经打点好了一切。

  此次,蹇宾和齐之侃回到天玑,发现天玑国与之前大不相同了,天玑的百姓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信奉巫仪了。

  看到天玑的改变,蹇宾很是感慨:

  “以前我一直想让天玑的百姓不再那样信奉巫仪,如今这一点终于是实现了,天玑的百姓也算是因祸得福,虽然经历了战乱,但好歹他们也不再像过去那样愚笨了。”

  “嗯,阿蹇说得对,如今天玑的百姓不再信奉巫仪,以后我们天玑国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嗯,我也相信我们天玑一定会变得更好的!小齐,现在天玑已经没有国师祸乱朝纲了,以后你就和我一起管理天玑吧!”

  “好的,阿蹇,我听你的!”

  之后,蹇宾重任天玑王,齐之侃也重任天玑国上将军一职,当然齐之侃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也就是天玑国的王后,还参与了天玑国的朝政。

  而且,天玑国从上到下没有人敢反对齐之侃做天玑王后,更没有敢反对他参与朝政,因为蹇宾与齐之侃的婚事是啟昆帝御赐的,天玑国上将军这一职位也是啟昆帝册封的,还有让齐之侃参与朝政也是啟昆帝的意思。当然,其实最重要的是,本来齐之侃在天玑民众的声望就很高,再加上天玑国人都知道自己家王上和上将军的感情有多好,谁还敢说他的不好。

  不过,在婚宴那天,蹇宾失策了,为什么呢?因为那天蹇宾被灌醉了,然后齐之侃就这样照顾了蹇宾一整夜,两个人之间便什么也没有发生。

  之后,蹇宾重任天玑王,自然是变得很忙了,比如与钧天各国重新通商之事,就够让蹇宾忙活的了,不过,这次蹇宾还是用很快的时间就解决了这些事情,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这一次齐之侃时时刻刻地都陪在蹇宾身边,反正现在没有国师这个坏家伙在,谁还敢拦着齐之侃陪在蹇宾身边,心里自然是轻松了不少,齐之侃也会为蹇宾提一些建议。但是,因为蹇宾和齐之侃处理政事很忙,两个人都很累,所以两个人基本上回到房里之后,都是倒头就睡,哪还有精力去做其它的事情啊。

  蹇宾对通商的结果很满意,毕竟现在天下太平,钧天各国百姓也都经历过战乱,渴望安居乐业,各国国主也都忙着和自家媳妇儿或是自家夫君腻歪呢,谁也没有那个心思再去搞事了,所以各国的通商事谊很快就完成了,而且效果很好。

  这天,蹇宾对齐之侃说:

  “小齐,这些日子我忙着与各国的通商事谊,有些累了,人也好闷,不如你陪我出宫走走吧!”

  “嗯,好啊,阿蹇你去哪儿,我都陪着你!”

  “嗯,好!”

  然后,蹇宾带着齐之侃来到了齐之侃之前居住那座小木屋。

  “阿蹇,原来你想来的地方是这里啊!”

  “嗯,是的,小齐。小齐,我知道,其实你最喜欢过的生活是无拘无束的山野生活……”

  “阿蹇,不是这样的,对我来说,你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陪在你身边,我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无所谓。”齐之侃赶忙说道。

  “小齐,你真傻,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但是小齐,我想告诉你,我也真的很爱你,我想为你做一件事,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以后我们每隔两个月就来这里住半个月!”

  “阿蹇,谢谢你!”

  “小齐,你我之间,无需言谢!不过,如果你真的要谢我的话,不如用实际行动来谢吧!”

  “啊,实际行动?阿蹇,那我要做什么啊?”

  “小齐,你忘记了吗?我们虽然已经成亲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圆房呢!”

  “哦,阿蹇,好,好像是的,我,我们的确还没圆房呢!”齐之侃听到“圆房”两个字,脸刷一下地红了,说话也变得结巴起来。

  “所以,小齐,今晚,我们就圆房吧!”蹇宾继续说道。

  “呃,好吧,阿蹇,我们圆房吧!”齐之侃做好了心理建设,然后用视死如归的语气说道。

  “小齐,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阿蹇,我当然相信你!”

  然后,齐之侃主动吻上了蹇宾,蹇宾哪里还忍得住,他扣住了齐之侃的头,加深了这个吻,而后他把齐之侃抱上了床,欺身压了上去……

  之后就到了第三天,别问我为什么不是第二天,你们应该明白。

  齐之侃还坐在床上想事情。

  “小齐,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蹇宾走过来,坐上床,把齐之侃抱到怀里,让他靠着自己。

  “哦,阿蹇,也没什么,就是听斥候说,在我们离开皇城之后,那遖宿王毓骁终于知道楚丞相就是艮墨池的事了,遖宿王说他真正爱的人是楚丞相,所以为了能让共主同意他和楚丞相在一起,还甘愿让共主射了他几箭,最后楚丞相还是心软,原谅了他,可我觉得楚丞相就这么原谅遖宿王,是不是太便宜遖宿王了?”

  “嗯,这件事情我也听说了。其实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只要遖宿王是真的爱楚丞相的,楚丞相最后都会原谅他。只要真正地爱一个人,无论他曾经做过什么伤害你的事情,最后还是会原谅他。就像啟昆帝,就算裘振曾经狠下心要杀他,可在裘振自杀后不顾一切地救下了他,也原谅了他;还有孟章,仲堃仪曾经背叛过他,可最后他还是回到了仲堃仪身边,原谅了他;还有公孙钤,陵光之前一直在他面前不断地提及裘振,可公孙钤还是担心他,甚至还主动让裘振回到陵光身边,最后也回到了陵光身边;当然,还有执明和慕容黎,他们曾经因为仲堃仪的计策而离心,现在都放下心结了。所以其实楚丞相原谅遖宿王是早就在我意料之中的事情。”

  “原来如此,还是阿蹇你聪明,能够料想到这件事情。”

  “小齐,其实我也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才会想到这些的。小齐,你知道吗?遇到你是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我们之前没有像啟昆帝和裘振那样的迫不得已,没有像孟章和仲堃仪那样有过背叛,也没有像公孙钤和陵光那样的误会,也没有像执明和慕容黎那样曾经离心,当然也没有过楚亘宁和毓骁那样的伤害。小齐,我们真的是所有人里最幸运的一对了,所以以后我们一定要永远幸福下去啊!”

  “嗯,阿蹇,我们一定会永远幸福的!”

  PS:蹇宾说的话其实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慨,还有对蹇宾和齐之侃这一对的一些感想。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