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重建钧天(第十九章)

        执明和慕容黎回到天权之后,很快就举行了婚礼,毕竟天权太傅早已先行一步回到天权筹备好了他们的婚礼。

  因为执明与慕容黎大婚,执明特地颁布了一道旨意,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天权王的大婚三天,所以,连续三天天权王城都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大婚那一天晚上,执明并没有喝太多的酒,毕竟这春宵一刻值千金,执明怎么会让自己喝醉,而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

  “阿离,我终于娶到你了!以后,你就是我的王后了,谁也不能再分开我们了!”

  “嗯,阿明,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那阿离,今天是我们的大婚之日,我们圆房吧!”

  “嗯,好!”

  然后,执明把慕容黎抱上了床,吻住他,欺身压了上去……

  之后,到了第三天,慕容黎才勉强下得了床。

  这大婚过去了三天,然后执明就开始上朝了,按理说做为天权王后和天权瑶光郡主慕容黎本也该上朝的,可是如今慕容黎的身体状况大家也都清楚,当人也就没人说什么。

  当然,执明现在要处理的也主要还是与钧天各国的通商事谊,虽然执明不再像之前那样的泥石流了,现这处理起与钧天各国的通商事谊还是有点难度的,所以免不了还是要与太傅和慕容黎商量。

  因为现在慕容黎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执明便把书房搬到了他和慕容黎的卧室之中,执明坐在床前,与慕容黎商量通商事谊,商量了一会儿,执明觉得有些口渴,便让小胖给他端杯水来。

  “小胖,给本王和阿离端杯水来!”

  执明对小胖说了半响,还没有听到小胖的回话,执明便转过头去看小胖,然后发现小胖站在那儿一个劲儿地傻笑。

  “小胖,本王叫你呢!”执明提高了音量,对小胖喊道。

  “王上恕罪,属下刚才没听到您的吩咐!”小胖回过神来,然后马上向执明下跪,赶忙赔罪道。

  “好了,也没什么大事,你快去给本王和阿离端杯水来吧!”

  “是,王上!”

  然后,小胖就去给执明和慕容黎端水去了。

  等到执明和慕容黎处理完通商之事之后,执明特地把小胖支开了。

  “阿明,我发现小胖最近很奇怪老是一个人傻笑,还总是出神!”

  “阿离,原来你也发现了,那你觉得小胖是怎么回事啊?”

  “我看啊,他八成是思春了吧!”

  “思春?阿离你是说小胖有喜欢的人了?可是,小胖接触的人也不多啊,他能喜欢上谁呢?我想想啊,小胖接触过的人有子煜、骆珉还有方夜,我去,他不会喜欢上方夜了吧!可方夜已经有萧然了啊!”

  “阿明,你脑洞也太大了吧,小胖怎么可能会喜欢方夜呢?要是他喜欢方夜的话我早就该发现了!”

  “那小胖喜欢的人是谁呢?”

  “我仔细想了一天,小胖变成这样应该是从枢居回来之后。”

  “那小胖喜欢的人应该就是枢居的人,可枢居的人我们又不认识,怎么找到那个人呢?”

  “阿明你要找那个人?”

  “当然了,既然是小胖喜欢的人,那我就把他找出来,让他小胖在一起,毕竟小胖在我身边侍候了十几年,我希望他获得幸福!”

  “那万一那个人不喜欢小胖,或者那个人让小胖去他身边,离开你呢?”

  “他不喜欢也得喜欢,要是小胖也想去他身边吧,就让他去吧,一切以小胖的意愿为先,我不会有什么意见的!”

  “那好,阿明,我们写信去问问子煜吧,子煜和小胖一起在枢居待了那么久,他应该知道的!”

  “嗯,好,我听阿离的!”

  之后,执明和慕容黎就将小胖的事情写信告诉给了子煜和骆珉,子煜和骆珉经过一番思考,他们觉得小胖喜欢的人只有可能是苏严,毕竟除了苏严,枢居的其它人小胖应该看不上的,而苏严也确实与小胖有过接触,当时太傅、子煜和小胖被抓到枢居之后,负责照顾他们的人就是苏严,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小胖喜欢上苏严的。

  于是,子煜和骆珉很快就回信给了执明和慕容黎,又给仲堃仪写信告诉了小胖喜欢苏严的事情。

  收到子煜和骆珉的回信,执明和慕容黎马上去找小胖了。

  “小胖,本王问你,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上,您怎么知道的?”

  “看你这两天魂不守舍的,我和阿离自然看得出来,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叫苏严?”

  “王上,您,您怎么连这个都知道啊?”

  “本王神通广大,所以知道了,既然如此,那你放心,你就等着出嫁吧,过不了多久那苏严就会来娶你的!”

  “王上,您别开玩笑了,苏严现在是天权学宫的夫子,又怎么会娶我这个侍从呢!”

  “侍从怎么了?你可是本王的贴身侍从,那自然是不同的,你嫁给他,那是便宜了他,你放心,他要是敢不娶你,本王绑也把他给你绑来!”

  然后,执明和慕容黎就开始为小胖准备婚事了。

  而在天枢这边,仲堃仪收到子煜和骆珉的信后,就去学宫找苏严了。

  仲堃仪到苏严办公的地方,苏严还在发愣。

  “苏师兄!”仲堃仪喊道。

  “哦,是仲师弟来了,请坐!”

  “谢过苏师兄!”

  然后,仲堃仪坐了下来。

  “苏师兄刚才在发愣,不会是在想心上人吧!”

  “果然什么瞒不了仲师弟你。刚才,我的确是在想一个人!”

  “那师兄可否说来听听!”

  “那我也不怕你笑话了,我心上之人便是那执明国主身边的侍从,小胖。前一段在枢居之时与他相处,发现他很是可爱,便喜欢上了他!”

  “那看来,我又促成了一段姻缘啊!师兄,不瞒你说,我此次就是为了小胖的事情来的,之前子煜和骆珉写信告诉我,说执明国主的侍从小胖喜欢上了你,便让我来探探你的口风,没想到你们果真是两情相悦啊!听说,执明国主已经在给小胖准备嫁妆了,苏师兄,我们也赶快准备聘礼吧!”

  “那真是太好了,既是如此,那我马上去准备聘礼!”

  于是乎,就这样,小胖最后嫁给了苏严,此后便一直陪着苏严管理学宫,两个人琴瑟和鸣,很是恩爱,而苏严自然成了宠妻狂魔!

  PS:原谅我不知道怎么打tag!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