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水瓶

一个简单的女孩

刺客列传之现世情缘(第十三章)

         这天,蹇宾决定要将解剖室重新整理一下,便让齐之侃和他一起收拾。

  “小齐,今天没什么事,我们把解剖室整理一下吧!”注意,蹇宾对齐之侃的称呼改变了,之前是叫名字,现在是叫“小齐”,说明两个人的关系变得亲近了。

  “哦,好的,阿蹇”齐之侃愉快地答应了,齐之侃对蹇宾的称呼也变了,从“蹇宾老师”到“蹇科长”再到“阿蹇”,这称呼是越来越亲密了。

  之后,两个人开始整理解剖室。

  “小齐,你把那两瓶溶液上的标签换了吧,那上面的标签是我一年前写的,已经很旧了!”

  “哦,好!”

  然后,齐之侃替换了溶液瓶上的标签,但是,蹇宾不知道的是,齐之侃并没有将溶液瓶上蹇宾写的原来的标签扔掉,而是小心翼翼地把它保存了下来。

  蹇宾和齐之侃刚收拾完解剖室,就接到了林义的电话,又有命案发生了。

  之后,蹇宾和齐之侃又在解剖室里解剖了很久的尸体。整个过程中两个人配合得非常默契,蹇宾下一步要做什么,齐之侃总能及时地给蹇宾准备好所需要的工具,蹇宾需要什么的信息,齐之侃也总能及时地给他传递,还有蹇宾说出的那些让人听不懂的专业术语,齐之侃也能够解释地让林义和其他刑警能够明白。(这默契度真是没谁了。)

  在一次去到受害人的前妻家里查访的时候,齐之侃非常细心地安慰受害人的儿子,和那个孩子聊了起来。

  在不远处的蹇宾一直静静地看着齐之侃,心里想道:这么有爱心,又和孩子这么谈得来,将来你一定会是人个好爸爸吧!

  齐之侃和孩子聊完天,向蹇宾这边看了一眼,蹇宾感觉到了齐之侃的眼光,便马上转过头,然后45角仰望天空。

  这天晚上,齐之侃办完案回到家,拿出了那天他收藏好的蹇宾写的溶液瓶上的标签,一边看一边傻笑,心想着:阿蹇的字真好看!

  正当齐之侃出神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什么,爸,你让我明天去相亲?我不要!”听到爸爸的话,齐之侃一脸震惊,也马上抗议道。

  但是,齐之侃最终败下阵来,还是被迫同意去相亲了。

  然后,齐之侃又接到了蹇宾的电话。

  “小齐,明天我和林义准备去吃饭庆祝这次破案成功,你要来吗?”

  “呃,对不起啊,阿蹇,我,我明天要去见一个朋友,所以就不能去了,你和林警官好好玩啊!”

  “哦,那好吧,你也和你朋友玩得开心!”蹇宾说道。

  齐之侃表面语气轻松,内心却在滴血,老爸啊,你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让我去相亲啊!你知道,阿蹇约我出去吃饭这是多难得的事情啊,我真是被您害死了!

  然后,齐之侃就在这样纠结的心情下失眠了,第二天他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就去相亲了。

  当然,齐之侃不知道,蹇宾在这一夜也失眠了。

  第二天,当齐之侃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去相亲的时候,蹇宾和林义也来到了同一家餐馆。

  当蹇宾和林义到的时候,正好撞上了齐之侃。

  “小侃,你怎么在这儿?”

  “那啥,我和朋友也约在这里,还有,我们能先假装不认识吗?之后我一定向你们解释清楚!”

  “呃,答应你也可以,不过我们要坐在你们隔壁,就这样!”林义不嫌热闹地说道。

  “呃,好吧!”齐之侃全程不敢看蹇宾。

  当然,全程蹇宾都没有说话,算是默许了林义的话。

  然后,齐之侃和那个人的谈话,林义和蹇宾全都听在了耳朵里。

  “齐先生,看样子你真的很忙啊!做医生真是不容易啊!”

  “我想,我爸应该没有和你说清楚,我不是普通的医生,我是法医!”

  “什么,你是法医。你长得这么乖巧,怎么想看去做法医啊,要不你换个工作吧!”

  “这位先生,别说我和你之间现在什么关系都不是,就算你是我男朋友,你也没有资格让我放弃我的理想。我今天来这里,也只是想给我爸一个面子而已,我根本不想相亲。以后我们就当没有见过吧!对了,我已经买单了,我还有朋友也在这里,我要去找他们了。”

  之后,齐之侃坐在了蹇宾的对面。

  “所以,小侃你刚在是在相亲?”林义问道。

  “嗯,我爸让我来的,但绝对不会有下次了!”齐之侃说道,齐之侃表面上是在和林义说话,其实他的眼睛时不时地瞥蹇宾。

  “小侃啊,刚才你太霸气了,你爸这都给你找的人什么人相亲啊,要找的话就该找和你有同样理想的人,再说了,你还那么小,你爸就着急地让你相亲!”林义说道。

  “但是,其实,同行结合的失败是59%。”蹇宾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喂,蹇宾你也太不会聊天了吧!”

  “我本来就不会一聊天!我吃饱了,我先去结账,你们俩看着办吧!”

  然后,蹇宾就一个人走了,留下齐之侃和林义面面相觑。

  PS:写小齐相亲的场面,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蹇宾吃醋,大家可以尽情想象蹇宾在小齐吃醋时的心里活动。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